close

 

胖雷.jpg 

最近老是因胖雷的關係發脾氣
修養老破功...變成火爆豆
也許像學妹說的...太在乎了...呼

胖雷總要別人照他的意思走,卻又愛拿我的年資壓我...還叫我要把自己當主管...還要做到捨我其誰

真是的...
誰說年資比別人多,就代表什麼就一定都會...
(不會的也是要學習呀...年資多又不代表萬能)
誰說年資比別人多,就一定要把自己當成主管...說什麼要拿出主管的權威...
(我不是主管...但不對的事我也會反應、糾正...但絕對不會因年資多,就覺得應該擺出主管樣去命令別人或壓制學弟妹)
誰說年資比別人多,就一定要捨我其誰...

我心中的胖雷擁有嚴重的「選擇性失憶症」、「碎碎唸症」
(但有時記憶又超好,尤其關於自己權益時...難道是故意的...呼)...
而且常想把自己經營成好人、常事不關己、常覺得別人不對...
常要催他看東西...常愛講官方話...常不相信別人說的話要自己再確認一次...
(雖然謹慎是好事,但過頭真的會令人不爽)

呼...因為和他工作好累...
豆時時安慰自己,不和胖雷計較...
不要拿他的言行氣自己...

本來想說他私底下人也不錯...
這週真的令人太失望...
豆因心跳節律不整到胸口痛,要去醫院檢查...
結果,小診所測出心跳100多/min過快(連續幾天都如此)→胖雷說才100而已...

要去醫院檢查要請兩、三個下午半天假(裝追蹤器、拆機器、看報告),
剛好提出假單的那天胖雷公出又沒有人資職代(公出也不和我們說...害我們還以為他怎麼了),所以別的學長先幫忙代理→胖雷隔天回來說有需要急在一時嗎?
(他回來這天下午我就要請假了,為什麼要到早上臨時請...而且他的口氣不好,讓我感覺受到指責)

部門兩個經理...提假單那天Winni經理不在...和3e經理說
→胖雷說應該要和Winni經理講(口氣讓我再度覺得受到指責)
(Winni經理那天又不在,難道3e經理作主不行嗎?>"<)

總之...最後胖雷反而問我有沒有發現他聲音變了→就是要別人關心他=.=

而且本來睡眠品質就不太好,請假那天晚上還夢到在辦公室...
胖雷一直在耳邊講話說這個不對那個不對,連我去影印也跟在旁邊唸...
最後我還火大...問他..."你到底要怎樣啦"→驚醒...豆中毒了...呼
(起床畫了這張圖...安慰自己一下)

臭胖子.bmp 

雖然豆不覺得工作有什麼委屈,但疲勞轟炸,好累。

以下是引用姐姐mail給豆的一封轉寄信‏
看完心情舒服多了(不過我的情形雖然不像,主管胖雷頭大腦容量小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委屈的時候想想孫悟空>
工作上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,覺得上面頭佈置下來的任務怎麼這麼不合理,
出了事情也不知道處理,就會拿下面人當擋箭牌。覺得同事怎麼這麼不合作,
又笨又懶,這樣下去項目絕對不可能按時完成。
這個委屈的時候一定要想一想孫悟空。
孫悟空當時任職在一個四個人的小部門,上面一個主管,尊稱為師父。
部門還有另外兩個同事,
幸好按資排輩還在孫悟空下面。

談談這個主管,什麼本事都沒有,頂多一個是能夠堅持吃素,
一個是記憶力好、背得住很長的經文,最後一個就是堅持得住不受女色勾引。
這算什麼本事啊,又不能上天入地,又不能變化外形,
又不會武功跟妖怪打鬥。但是不知怎麼回事,這被觀音如來佛等上級領導認為是最有希望的下屬,
不容置疑地被安排在領導位置。這個部門的最大任務就是把西天的經書請過來,中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,
主管的貢獻基本上就是零,有時候還笨得被妖怪抓起來,害得下面職工費盡九牛二虎之勁救他。
但是最後取經的成功都在主管身上,下面職工沾了他的光才被一同獎勵一下。
這算什麼世道?按照貢獻來算,孫悟空奉獻得最多,但是總是委屈地被排在主管的下面。

主管沒有本事就算了,你放手讓下面職工幹事情,容忍些也好。
但是他還瞎指揮,不明真相就批評孫悟空的工作。
明明打死的是妖精,他非要說是好人家子女,還不相信孫悟空火眼金睛的本事。
立場不堅定,豬八戒一嘀咕孫悟空什麼壞話就聽信了,
不分青紅皂白給孫悟空一個很壞的審評。
可憐我們孫悟空一心保護師傅,不但心裡給委屈了,
肉體上還被緊箍咒憋得生疼,甚至還沒有任何賠償的就被解雇了。
這是對孫悟空職業心的否定,能力的懷疑,讓人受了天大的冤枉還沒有地方申述。
這種事情還不是一次性的發生,一次再次,主管根本就不會吸取教訓。

再說同事,天下這麼多能人,怎麼非找來這麼兩個人來跟孫悟空合作?
論本事比不上孫悟空,緊急情況下能幫的忙很少,很多時候還要孫悟空來救命。
沙和尚是個老實人,安心本職工作,做些體力活沒有怨言。對孫悟空也比較信任,分工也明確,
孫悟空跟妖精打鬥的時候,他負責保護師傅。
豬八戒這就難說了,他跟孫悟空之間有些矛盾,有機會就在主管跟前挑撥是非。
好吃懶做,本事不行,還總是想吃好的喝好的,主管要被妖精吃了都不放在心上,老惦記著回高老莊。
臉皮極厚,明明是他挑撥害得孫悟空被解雇了,結果工作進行不下去了,
還是他來請師兄回去,一點不知道羞愧。
這種人還混到最後一同被封獎,簡直是工作審評制度的天大笑話。

就是在這樣爛的部門裡,這麼艱苦的項目,孫悟空還是挺下來了。
無數次地原諒師傅,還是為他吃苦耐勞,使盡全身本事破除工作中的困難。
容忍兩個同事,特別是不爭氣的豬八戒,還跟他開開玩笑。
最後還是爭取到了最後的勝利,整個部門被公司嘉獎。
孫悟空為什麼受這麼多的苦能夠堅持下來?
估計這就是他的人生樂趣吧,探險、除妖、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,把他全身的本事都用上了。
在這個過程中感覺到了自己的能力,結交了五湖四海的仙家朋友,
這就是他的快樂,那麼受的這些委屈困苦也就算了。

我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還會比孫悟空更多嗎,主管還會比唐僧更無能嗎?
同事還會比豬八戒沙和尚更提不起來嗎?
既然他能夠堅持下來,我們也來試試吧。
下次在工作中覺得委屈的時候,一定要想想孫悟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