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鳥.gif      

 

「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
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
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

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
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
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
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...
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」

豆喜歡丁噹翻唱「我是隻小小鳥」這首歌,
小時候聽到趙傳唱時就很有感覺了...
後來丁噹翻唱的,更令豆感動,
太多的事,讓豆長期把自己變成囚禁起來小鳥。

丁噹的歌聲,唱出豆想飛的心情,
每當在挫折時,這歌也讓豆能更鼓舞自己。

這幾年豆總是害怕很多事,
所以生活上一直把自己當小朋友,
讓生活可以簡單點,可以不用想太多,
雖然會有小朋友的脾氣,會吵的要糖吃...
但實際上,阻撓了自己的進步,自己的長大。

昨天...和乃對了幾句話,
「豆:豆把工作和生活切開,生活簡直是個小朋友...呼
 乃:哈哈!那倒是~也許以後生活相處多了,我就真的變哥哥了」
平凡的兩句話,豆感觸很深,也許應該要學習長大了,
而且豆不要乃變成豆的哥哥,小朋友當小朋友的哥哥,是不會負負得正的

昨晚睡的不太好,試著乃教的方法,
最後豆夢到爸爸(能夢到爸的機率好少好少),
對著豆笑著,摸著豆的頭,握著豆的手...
爸爸沒有說話,用眼神告訴了豆...
不管發生什麼事,爸爸都在豆身邊。

可是醒來時,豆什麼也看不到,只好再閉上眼,
腦子裡只剩下爸爸的微笑,豆笑著流下淚,那是"安心",
豆想做什麼事,放手去做吧!

回到現實世界,要考慮的事太多,
如果什麼事真的都能放手一搏,
也許豆給自己的生活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